(+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東周刊》:改寫命運---一入名校心已開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每年六月小一統一派位放榜,傳媒例必聚焦九龍城41校網,例必直擊訪問一個獲派喇沙小學或瑪利諾修院小學的學童,其家長喜極而泣,含淚透露千萬買樓進駐名校網,月花逾萬報讀學習班,高呼值回票價。

當然,同時又一定會訪問到一個落選家長,含恨控訴制度不公平,兒女明明文武雙全,竟然獲派十九志願,深表不滿,被迫準備叩門大行動。

首先要澄清一點,統一派位按校網抽籤,和孩子住址有關,但和樓價無關,九龍塘千萬豪宅和九龍城唐樓和美東邨公屋同屬41校網,大家機會均等,但肯定和孩子的興趣、能力完全無關。換言之同樣列喇沙為第一志願的話,美東邨的邨童,就算不讀幼稚園,也有機會抽中。而牛津道大屋的少爺,即使就讀名貴幼稚園、進修高級學習班,一樣有可能落選。

教育局升小制度的精神,就是不鼓勵催谷幼童,不評核幼稚園學生成績,連同首階段自行派位,整個派位機制的大原則,其實只是方便家長接送小孩返放學!

對呀,試想想,若無弟妹同校制、無校網之分,全港小學生亂派一通,個個跨區上學,早上必然加倍塞車,小學雞阻礙成人做大生意,不合符經濟效益啊。

名校,在多少父母心中,是一處讓人心花怒放的好地方。

在當局眼中,所有K3童仍然是白紙一張,沒有優劣之分。所有官津校都按既定課程施教,沒有高低之別。

事實呢,嘿嘿,說全無分別只是打官腔,普遍小學名校的優勢在於隸屬於中學名校,喇沙、瑪利諾修院、嘉諾撒聖心、聖士提反女子等名校均有直屬中學。軒尼斯道官立小學的聯繫著名中學有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塘尾道官立小學的聯繫中學有伊利沙伯、何文田官中。一旦入讀此等小學,好比踏上名校的階梯,加上十二年學費全免,真是安枕無憂。

試比較一下,假若自行派位喇沙失敗,又不想碰運氣等待統一派位(即抽籖),家長便會嘗試報讀名氣相若但屬於直資的男拔萃附屬小學,然而男拔學費每年四萬二千,十二年就是五六十萬金錢成本,還有全力備戰、多次面試等時間成本。

看!靠運氣是不是比靠能力便宜得多?難免有人埋怨官立及資助學校的派位制度有問題,但又不能提出更佳方案。我覺得制度沒有完美,但總算相當公平,公平在於白紙黑字寫明,一視同仁,至少,暫時還沒有聽說特事特辦,特童特收。

(201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