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東周刊》:改寫命運---人生劇本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寒戰2》打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紀錄,成為史上最高票房華語片。但是由於票價增幅不少,入場人次或許仍是《那些年》較多。

《寒戰》第一集口碑很好,我看了,發覺畢竟是一齣典型港式槍戰片,典型地劇情犯駁不通。深感自己現時看戲太帶腦,欠缺少年時看《第一滴血》、《龍虎風雲》激動鼓掌的熱情,因此恐怕不宜觀看《寒戰2》。閱讀不少影評,指出此片過多怒目互瞪鏡頭,貶多於譽,然而票房證明,公眾就是喜歡看三位影帝眼神駁火。

一齣電影,改寫命運。《寒戰》改寫了導演陸劍青、梁樂民的命運。有點像當年《無間道》導演麥兆輝和莊文強,一炮而紅,連開續集,資金更多,卡士更大,拍到唔收為止。不過導演畢竟是創作者,一齣電影的揸fit人,叫好叫座,總算是憑自己能力炮製出來的成果,嚴格來說,是編寫命運,並非改寫命運。

反而演員相當被動,有可能在完全不受自己能力控制的情形下,被一齣電影扭轉人生。我說的當然不是郭富城丶梁家輝和周潤發,三位大哥均走紅三、四十年了,《寒戰》只是錦上添花,有沒有都無傷大雅。

我想說的是之前一齣最高票房華語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陳妍希。陳妍希這種鄰家女孩類型的清純女演員,香港稀罕,台灣卻多的是。她本來也只是二三線人氣,但是就憑九把刀的才華與慧眼,讓她飾演沈佳宜,她演得很好,但相信由周冬雨、倪妮、白百何、杜鵑、楊子姍來演也差不了多少,尤其是《重返20歲》的楊子姍。

女演員一般很少參與電影幕後創作,通常都是身不由己地被導演擺佈,難以支配一齣電影的成敗。但《那些年》成功,女主角卻非常受惠,陳妍希片約不絕不消說,美容護膚品的代言廣告更加豬籠入水、長做長有。

沒有《那些年》帶來的知名度支持,相信內地版《神鵰俠侶》不會找身材豐滿,面頰脹卜卜的陳妍希飾演出塵脫俗的小龍女;不演小龍女,便未必認識到飾演楊過的內地男星陳曉;而最後,姑姑和過兒竟然假戲真做,在現實中終成眷屬,令這段中台姊弟戀開花結果。

你們說陳妍希是最不像樣的小龍女,但偏偏她的真實人生卻最像小龍女。

(2016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