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中學選科秘訣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人生充滿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可能影響命運。讀書時期,學生最重要的選擇當然是選情侶⋯⋯就奇!學生戀遲早都散,散得清脆未算慘,與誰拍拖對於將來影響不大,反而選科重要得多,選錯科往往恨錯難返。

最近為智力和超常教育中心聘請導師,要求應徵者文憑試中英數其中一科必須考獲5*或以上,因此有資格參加面試的都屬於高材生,大部份全科5級或以上。其中數學取得5*或5**成績者,大學主修計量金融、工商管理、精算、會計等與金錢息息相關的科系,理所當然。

但許多中英文5**的尖子,數學只是5,看來文藝天份更高,卻依然選擇進入商學院而非文學系,分明為錢途着想,無可厚非。

這班5*級狀元,文憑試拿着三、四十分,首選科系獲得取錄不成問題,問題是能否發揮所長而已。我半生與文字為伍、寫文章起家。可是為了擴闊出路,高中唸理科;會考中文A1,可是為了工作需求,卻入讀理工電子工程系,真是有點盲婚啞嫁。

雖然能夠畢業,但是讀得頗為吃力,攤開一幅電路圖,滿是電阻電容三極管,我看到short circuit,同學們卻一見如故。反而攤開一本村上春樹,我如魚得水,同學們卻退避三舍。

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我文科直上,最大機會成為一個國文老師,文質彬彬禮貌周周地安守象牙塔。但是強闖理科的好處是訓練邏輯思考,學懂物理數化能夠分辨真假對錯,有利後來投身傳媒行業,要知道,擔任出版社社長需要通材而非專材,即是右手持筆左手按計數機,乜都要識。

順帶一提,我讀Digital的時候,世上還未有互聯網。那時集成電路技術剛成熟,一枚拇指大小的晶片能夠儲存許多許多101010數據,相當於一片CD容量。你知道,當年流行的隨身聽裝置稱為Discman,受制於CD的直徑,Discman難以更細小,它甚至比前一代的Walkman更大更笨拙更衰聲!於是我便想,既然晶片這麼厲害,遲早取代光碟,日後的隨身聽有可能小如拇指,儲曲量多過CD,不用換碟這麼麻煩。

可惜,我的電子工程造詣實在不濟,畫不出這幅電路圖,否則,iPod可能就是由我發明。

由此可見選科的重要性,選對了科目,還要擁有該種天份與才能,才能夠改寫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