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保良局主席與補習大王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人生在世,除了求生存、求溫飽、求感情、求富貴之外,還有一種層次更高的追求:求名譽。

求名譽比求富貴更困難,簡單說,社會上有錢人很多,有名譽的人很少。因為致富有許多捷徑,獲取功名卻需要付出無比心力。

年輕人取得名譽有兩種途徑,學業和體藝,DSE狀元一舉成名留存青史,但需要天份加苦讀,一年才出產數名。各種體藝比賽精英也有機會成名,但同樣需要苦練,而且公眾關注度不高。

在香港從事演藝工作很容易成名,但要享譽就有點難度,技能事小,維持正面形象才艱辛,有甚麼行差踏錯,名譽可以瞬間掃地,反而大奸大惡也不會失去財富,因此說名譽比金錢更難得。

名譽要保持,真是一輩子的事,上周我出席保良局丁酉年董事就職典禮,恭賀陳細潔小姐榮任保良局主席。保良局主席,是名譽極高的公職,不單止靠才,更重要靠德。保良局規模龐大,轄下分部眾多,包括:社會服務、教育、文化、醫療等機構。

當今太平盛世,孤兒寡婦不多,保良局早已致力發展教育服務,中小學幼稚園合共六十六間,還有不少專上教育中心,可謂自成一條龍體系,由以往地區學校續漸發展為城中名校,陳守仁小學、何壽南小學、第一張永慶中學、私立蔡繼有學校等,早已成為家長夢寐以求的名牌中小學,媲美香港補助學校議會旗下的傳統教會名校。直資陳守仁去年的報讀人數高達七千,比英華、協恩更受歡迎。

統領這樣一座作育英才的大機構,主席不單要有才幹有魄力,更重要是德高望重人品高尚。新任主席陳細潔小姐是一位傳奇人物,她本是富二代模特兒,但卻憑自身努力,與胞姊合辦雪肌蘭賣鯊魚丸建立王國,不是誰的女兒誰的太太,她就是鯊魚女陳細潔。

當年我擔任周刊社長,常見陳細潔出席社交場合,十分落力推廣業務。她也是香港很早期的葡萄酒專家,簡直潮流先驅,時尚版或副刊要介紹紅酒,第一時間便想起訪問她,她珍藏豐富,又友善健談,真是記者的寵兒。

成為名人版常客,在社交界長袖善舞,容貌事小,人緣才重要,而且也真是筋疲力盡的,你以為裝身應酬受訪擺甫士拍照不累嗎?

近年陳細潔少現身Ball場,也少談及紅酒,全力投身慈善事業,先出任總理,今年榮登保良局主席,真是任重道遠。

許多官紳名流也樂善好施,捐款踴躍,但叫他們出任慈善公職都敬謝不敏,就是避免道德枷鎖太沉重,私生活也得循規蹈矩,以免損害機構形象,可見名譽之路不易高攀。

我自己居於樂活道附近,每天出入經過禮頓道保良局總壇,古老的瓦片牌坊內洋溢幼兒園誦讀之聲,朝夕相見,份外有感情。那天就職典禮順道入內參觀,感受保赤安良的服務精神,相信保良局由才德兼備的陳細潔小姐出任主席,必能承傳文化,造福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