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挑戰法規的網絡革命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近日警方又再放蛇拘捕廿二名UBER司機,準備控告非法載客取酬。我知道民意因為討厭不良的士而傾向支持UBER,但法律條文很清晰,UBER在香港犯法,法官必須無視民意。大家要是尊重法治,便會認同判決。

自從上次六名司機罪成被判罰,UBER竟然馬上大做宣傳,繼續招募司機,聲稱法律支援,情況好像偷竊集團公開聘請扒手,而福利包括安家費,頗為目無法紀,難怪警方嚴打。亦意味UBER的延遲十分鐘過賬,只是增加警方搜證難度,不能化解放蛇。

許多人認為UBER服務好應該合法化,但UBER服務好基於司機收入高,收入高基於免交七百萬的士牌費,換言之容許UBER對的士牌持有人的不公道。

至於的士牌是否炒得太貴,乃由市場決定,你總不能因為樓價太高,便僭建一座大廈平賣給市民,然後集體要求僭建合法化。

對,UBER的策略就是挾民意逼政府讓步修例。數碼新科技開天闢地,往往突破常規,甚至挑戰法制,可以說是一場革命,一旦革命成功,等如打下一片江山,勝者為王。

譬如說許多視頻網站,創立時期根本就是翻版影片庫,免費任看當然大受歡迎。當版權持有人不知所措、海關又不知如何界定網上侵權之際,網站已經迅速膨脹,更在你的影片前面插入廣告賺大錢,很快比片主更加財雄勢大,倒過來支配影片的廣播權。

早前的二次創作爭議亦是一樣,以二次創作為名,要求豁免版權限制,即是無條件取用別人作品修改,免除原創成本。當時,許多網紅以純粹諷刺時弊、無利益回報為豁免理由,但其實,無論討論區、Facebook Fanspage、KOL,藉着二創提升瀏覧量或人氣之後,還不是賣廣告賺錢!大受年輕人歡迎的二創平台,初期刊物主要是「借」圖發揮,一句網上圖片,順手牽羊反手牽豬,節省大量拍攝成本,然後拍片大唱改詞歌,愈唱愈紅,聽說現在收數十萬拍一條廣告feed,絕非無酬戲彷,實情是一場二次創作革命的受惠者。

又譬如近日冒起的共享單車應用程式,突破常規,無舖經營,隨便將一千架單車放置街上,亂泊一通,根本就是公地私用,政府也不知哪個部門用哪條法律規管,無從應對。說時遲那時快,人家已炒㷫個app,又raise幾千萬了。那些單車,扔下城門河,還要勞煩食環署打撈清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