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補習補到七個5**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DSE放榜,一如既往,狀元的志願,多數是入讀大學醫學院,今屆四名狀元,三個打算將來任職醫生及牙醫。

許多人慨歎,如此高材尖子,竟然一面倒傾向從醫,很少很少狀元選擇深造文學、藝術、工程等科目,言下之意,有點責怪年輕人一味追求豐厚收入及社會地位。

我想,這是一個以偏概全的誤會。應該這樣說,不是狀元們偏愛當醫生,而是擁有從醫心態的人容易高中狀元。

無論以前會考或現在文憑試,我們約定俗成的所謂狀元,準則是最多科目考獲頂級成績,目前文憑試狀元標桿是七科5**。需知道,每一個人天賦不同,專才通常精於個別科目;而通材通常周身刀沒有一張特別利。不過,以香港DSE程度及考試制度,無論專才通才,尚可靠勤奮耐性讀書方式克服。

這方面,抱有懸壺濟世的醫者父母心的同學,由於滿腔熱誠,自然願意付出更多時間與耐性苦讀,將並無頂級天資的科目也考獲頂級成績。至於天賦文藝才華的學生,通常生性比較浪漫,會用心學習,但未必精於考試,而要喜愛文學的人兼擅數理亦屬苛求,因為分屬左右腦思維,很難兩邊都發達。

人氣十優狀元麥明詩考的是中五會考,改制後文憑試狀元資格為七科5**。

強於數理邏輯的多數是男生,這種學生,一方面通常弱於文藝,而且,他們精於計算,知道花70%時間讀書可以考取4至5*,但要有把握考獲5**,便不容許貼題目,必須花足100%時間讀書。追求最終極的5%分數,往往需要多花30%功夫,有些男孩覺得不化算,夠入U便算,寧願保留一些時間玩樂。

那麼,如果沒有七科天才或鋼鐵意志,七科5**是怎樣煉成的?

很簡單,集力,集合別人的功力。換言之:專科補習!哪一科沒有把握5**,便找一個曾經考獲5**的導師傳授心法,最好是一對一私補,大型補習社一對數十,難以度身施教。如果本身各科實力是5或5*,要七科追求最後那一顆星,可以找七個不同科目5**的精英上門補習,傾囊相授,連往返補習社的時間也節省。

以前要分別找尋各科頂尖導師很困難,但現在有些中介網站譬如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資料庫有齊各科各級導師,成績列明,學生輸入級別、科目、地區、時段、價格等要求,便有專人配對找出最專業導師,上門效力,七科5**之力,就是這樣集回來。

當然一對一上門補習,費用或者比補習社高,但DSE一年才考一次,失敗重考的時間成本更高。如果,命運能補習,改寫成績表等如改寫命運,當然早好過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