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補習tutor也可作育英材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去年正月初二旺角騷亂案陸續審理,日前有三名被告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三年,其中一名女被告的背景最令我感觸,她是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攻讀文學士及教育學士雙學位,一看而知,抱負是成為教師。按照原定計劃,畢業後必獲中學聘任為文科老師,達成心中志願,而教師職位屬於鐵飯碗,可謂一輩子衣食無憂,不枉十數年寒窗苦讀。

可惜,一夜之間,一時衝動,一個玻璃樽,便改變了她的一生。對於其他科系學生,刑事紀錄或許沒這麼大影響,可對於一位準教師是致命傷,先要入獄停學三年,即使大學容許復課,將來卻未必有學校願意聘用留有案底的教師,不管你因為甚麼類型的案件留下案底。

即使能夠尋得教職,仕途也蒙上陰影,因為要擔任註冊學校的校長、校監,需向教育局呈報刑事紀錄,批准機會肯定大打折扣。

香港已經是一個很文明穩定的地方,但也會出現這種人生意外。年少輕狂,事已至此也沒甚麼好後悔。應慶幸現在不是清朝,當年六君子被捕後是要斬於菜市口的,譚嗣同留下絕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崙。」後便人頭落地。

現在坐牢三年,出來後又一條好漢,失去了三年光陰,卻不會失去腦袋中的知識,最重要是懂得利用自己的遭遇轉化成機會。女生還年輕,需要做的是重新規劃人生,路途不若原定的平坦,卻非死路一條。

她既然有作反的狠勁,可見比一般象牙塔書蟲勇悍,捱過牢獄之苦後,亦肯定意志變得堅強,具備這種條件,從商或許比教書更適合她。就算不當註冊教師,也可以當私人教師,自僱營生,教得好有口碑客似雲來,狂接私人補習,不難賺取學校老師應得的兩、三萬收入。

我認識一個私補導師,曾為多家不同學校學生拔尖補底,累積經驗比學校教師快得多,數年後便能夠自己編寫補充教材,自行出版推銷,再多一筆盈利。涉案女同學亦可效法,推銷這一科靠的是厚面皮,學校老師通常不願紆尊降貴,但一個曾經斗膽向警察擲玻璃樽的人,還怕甚麼難為情!

我以前讀物理學過一課「能量」,世間所有能量皆有來源,亦有去向。譬如你踩單車攀上高山,過程艱苦、耗盡體力,其實與此同時動能(Kinetic Energy)已經轉化成位能(Potential Energy),位能即是相對於地心引力的能量,在山巔衝下來便不費吹灰之力了。

相比在山腳走平路的人,上山下坡抵達終點的時間或許略遲,但過程緊張刺激,有些人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