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東周刊》:改寫命運---大愛的抉擇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近幾年流行大愛主義,所謂「大愛」,言下之意是「包容」,有愛無類,尊重別人的志向,尤其是當那種志向反傳統、反主流,更加需要以愛化解矛盾。

同性戀份子是大愛陣營裏的核心成員,因為同性戀者不少,但不會成為主流,又經常備受主流歧視,於是致力追求平等對待。

倡導多年,近來已經包容得多,不少同性戀者勇於出櫃,許多異性戀者也支持同志平權,臉書的彩虹頭像帳戶許多都利申非基。

我的態度,其實更前衛,小時候已經深受《神鵰俠侶》影響,小龍女和楊過的師徒戀為世不容,要是他們躲在終南山活死人墓隱姓埋名,又與世人何干?後來想深一層,就算他們在京師拍拖放閃,亦與世人無干。

因此我對待同性戀老友的心態就是平常心,平常到當他們是平常戀,如常尊重亦如常戲弄。我相信同志們也希望別人看待他們如平常人。
但有些極端大愛主義者非常敏感,會想多了,有時矯枉過正。譬如,我強調是譬如,我說鄭秀文長頭髮比短頭髮好看,純粹個人觀感,沒甚麼大不了。但是若說何韻詩長頭髮比短頭髮好看,便會引人懷疑背後是否有潛台詞,是否含有歧視性向成份。其實我純粹作為一個觀眾對藝人外貌評頭品足,根本懶理他們是直是孿。

說鄭秀文長髮比短髮好看沒問題,但說何韻詩長髮比短髮好看可能惹爭議。

 

對於同性戀,我無權歧視,但曾經一度迷茫。以前讀生物學,理解到地球上所有生物的構造的目標是為了繁殖,當時想,同性戀不會生育下一代,是否違背上天意旨?

然而,到後來讀電子工程時又想通了。凡編寫電腦遊戲程式,都會設置random指令,加入不確定性,避免情景重複。

也許,同性戀就是造物主有意設置的「不確定性」! 因為當造物主製成人類這件傑作,正在讚歎完美之際,猛然驚覺,這傑作太聰明,將會超然於食物鏈,地球上既無天敵亦無制衡,天性繁殖意慾卻極強烈,後果就是終將人口爆炸。

造物主靈機一觸,在人類遺傳基因裏暗中加設一組隨機程式,或稱「隨基情式」,發生或然率約為10%,這批人不生育,剛好調節人口,真是妙不可言。換言之,同性戀不但不是bug,反而維繫了生態平衡。

這樣想,人便坦然,直是對路,孿亦不錯,你說對不對?甚麼,你問我若然這麼豁達,會不會介意子女是同性戀者?真是尖銳的問題,我又不怕老實說,是介意的,並不因為反對同性戀,別想得太深奧,純粹只因為人父母,總是期待他朝有孫抱而已。

這個當然是自私想法,或許我就是不夠大愛。

(20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