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 Y.C.H. Ho Sik Nam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 Y.C.H. Ho Sik Nam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
Y.C.H. Ho Sik Nam Primary School

屯門區   校網編號 : 71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新界屯門第十六區
電話:   24510325    電郵:   ychhsn@yahoo.com.hk
傳真:   24508514    網址:   http://www.hosiknam.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何德心先生
校長 : 羅卓賢先生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仁濟醫院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85
校訓 : 尊仁濟世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2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教學語言 : 中文及英文
校車服務 : 保姆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27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2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中華文化室、電腦室、視藝室、多用途室、中央圖書館、輔導室、室外籃球場、室外羽毛球場。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全校課室安裝無線網路,並購置平板電腦,推行電子教學。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0.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71%
碩士、博士或以上 : 23%
特殊教育培訓 :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43%
5-9年 : 7%
10年或以上 : 50%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4
小二 班數 : 4
小三 班數 : 4
小四 班數 : 6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4
總數 : 27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4
小二 班數 : 4
小三 班數 : 4
小四 班數 : 4
小五 班數 : 6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27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一向重視全人教育及兩文三語,開創「STARS」課程,目的是豐富孩子的學習經歷。此外,我們會善用小班教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採用不同的小組學習模式進行活動教學外,更以能力導向為核心,運用多元化的評估。
班級結構備註
二年級至四年級開始設英專班,重點提昇學生的英文能力。本校致力提倡「一生一體藝」,以「抽離式資優培育」的精神,使學生根據自己的專長和潛能,進行培訓,讓學生在音樂及體藝上均有傑出的表現,達致全人發展。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4
多元學習評估 : 為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進展性評估課業與分程度的總結性評估課業,並透過專題研習,評估學生的共通能力,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分班安排 : 二至四年級設英專班,其他班別以混合能力模式分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8
每節一般時間 : 40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0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45
午膳時間 : 12:10 - 13:05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包括健康飲食、健康零食日、水果日、禁毒劇場、防止濫藥講座、體適能計劃、多元化體育活動、活力操、性教育及衞生講座。
備註 : 學生可於每日課餘參與於校內開設的訓練活動及自選活動。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本校提供的興趣小組類別眾多,包括學術、興趣及體育三方面,如:數學拔尖班、英語拔尖班、中國舞蹈隊、拉丁舞蹈隊、中樂團、合唱團、中國武術隊、跆拳道﹑手球隊﹑排球隊和游泳隊等,同學均可獲得技術及興趣的培養,發揮潛能。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仁濟醫院一貫「尊仁濟世」服務社會的精神辦學,提供五育並重之教育,使學童健康愉快地成長。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法團校董會、校監、校長、副校長、校政小組及多個功能小組。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學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成員包括校長、家長校董及教員校董。
環保政策 : 綠化校園、校園清潔、珍惜資源、環保教育及環保措施。
學校關注事項 : 中層人員的管理﹑學生自主學習及關愛文化。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1. 設立英文常識及英文音樂科以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
2. 週六設十多項學術及體藝活動,使學生學習生活更多元化。學校設有級任輔導課、圖書課和週會等,並注重生命教育活動及戶外實地學習,以擴闊學生的學習經歷。舉辦多項跨學科及聯課活動,幫助學生建構知識及發展共通能力。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2. 培養學生資訊科技能力及素養。 
3. 培養學生專題探究的能力,為配合各級課程,本校每年均舉辦「專題研習日」,包括參觀博物館、動植物公園、海洋公園、養蜂場、公立圖書館及警署等。 
4. 透過集會短講、戲劇、升旗禮及成長課等活動,培養學生德育及公民教育的意識,本校曾多次獲「德育及公民教育」獎,並舉辦了不少相關主題的活動。
共通能力的培養 : 學校注重學生共通能力的發展,不同科目實施專題研習學習外,也在各科目滲透共通能力元素。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週六額外聘請導師,進行不同性質的「拔尖補底」課程,使能力不同之學生均獲照顧。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本校成立學生支援組,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設課後加強輔導班,為學生提供中、英、數三科的輔導。
2.安排專業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定期駐校,為學生提供評估及跟進工作。
3.提供不同類型的調適安排,如課程、測考、默書、功課等。
4.引入社區資源,讓學生得到適切的學習支援,如社交、自理、守規等。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推行促進學習評估,讓學生在互動互助的學習過程中,加強學習動機及鞏固學習。推行課後學科精英培訓及輔導教學,進行拔尖補底工作,使能力不同之學生均獲照顧。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本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一位家長代表出任家長校董,參與學校最高決策。 每年家長教師會舉辦各項活動,令學校生活更添姿采。
校風 : 本校與不同持份者是夥伴關係,建立關愛﹑相互支持的校風。
1. 本校自1995年起已設立家長教師會,加強溝通。每年舉辦家長日,讓家長與班主任面談。此外,亦因應不同需要舉辦家長講座。校友會於2001年成立後,會員人數不斷增加,校友藉此維繫友誼。 
2. 每年暑假內均安排特別活動,幫助幼童升讀小一,活動包括「小一新生指導日」、「模擬上課日」及適應課程。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優化中層領導的角色,加強專業發展。
2. 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培養學生的自律及自學精神,提升學校形象。
3. 營造和諧校園,擴展關愛文化,積極與社區交流。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教師專業發展日、工作坊、研討會、課堂實踐、行動研究、協作教學、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參觀、交流、分享及反思等。
學費減免 : 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