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和教育局局長談香港專業導師會補習服務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最近和香港專業導師會旗下一位導師傾談,她從美國大學畢業回流,一面為本地學生補習,一面大罵本地教育制度,老是認為香港學生讀得痛苦,主張西式活動教學,連補習都崇尚愉快學習⋯⋯

說到這裏,我連忙糾正她,強調補習是否着重愉快,不是由補習老師決定,而是由家長決定。老實說,要補習的學生,許多時,就是因為日常學習太愉快,不夠專心,過目即忘,於是才需要課後補習。因此許多家長寧願見到子女補習時很用功,而並非很愉快。

這位導師不禁又喃喃咒罵香港教育制度幾句,我啼笑皆非之餘又有點生氣,我說,年輕人難免憤世嫉俗,要罵很容易,但你可不可以提出一種十全十美、迎合所有人的制度?

年輕人,現實中是沒有完美制度的,人人價值觀不同,每一種制度都有些人認同,有些人不滿。單是一句「求學問不是求分數」,陳義甚高動聽無比,可是我夠膽說,多數家長和學生都反對。沒有分數,如何反映他們付出的努力?沒有考試,如何公平地衡量學生的才能?要是連學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水平,如何求取進步?

老說西方教育好,當然好,但你知道西方國家稅率多高?香港十幾巴仙稅率,公帑能夠支持十五年免費教育,效益已經很高很高。但你要我交30%稅,把並非讀書材料的人都勉強送進大學嗎?我覺得完全是資源錯配。

因此,必須設立一個大學入學公開試選拔適合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正如DSE文憑試。當然,有了這個文憑試目標,整個中學課程自然要朝目標奮鬥,小學自然要為中學打穩基礎。平時不用功,考試前自然要臨急抱導師,上ProfessionalTutor.hk找導師惡補,用得個「惡」字,愉快極有限。

上週某雜誌主辦數碼大獎頒獎典禮,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榮獲「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獎」,主禮嘉賓正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JP,局長問我服務學生範圍,我說從幼稚園到大專生都有,當然中小學生較多,但幼稚園生也不少,即使無考試,都要準備小一面試。而大專生補習亦日趨普遍,便是因為大學收生越來越多,許多勉強入閘的大學生需要補底,就像學神符碌pass,考到牌都要補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