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觀塘區   校網編號 : 46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清水灣道12號坪石邨屋邨小學第二校舍
電話:   23423322    電郵:   info@sk2.edu.hk
傳真:   23423396    網址:   http://www.sk2.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楊永傑先生
校長 : 區詠恩女士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有限公司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2015
校訓 : 信、望、愛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32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及英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保姆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31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24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1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多用途活動室、圖書館及四千平方呎多用途教室。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WiFi覆蓋全校範圍。
電腦網絡鋪設到全校所有課室及特別室。
每間班房間已配備電腦及投影設備。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30.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4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0%
特殊教育培訓 : 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50%
5-9年 : 10%
10年或以上 : 40%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9
小二 班數  : 3
小三 班數  : 3
小四 班數  : -
小五 班數  : -
小六 班數  : -
總數 : 15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7
小二 班數  : 9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3
小五 班數  : -
小六 班數  : -
總數 : 24
班級教學模式
學校推行活動教學,強調「高參與、多展示、高支援、高要求、正面讚賞」的教學模式,並藉多元化評估及回饋來改善學生的學習,讓學生在課堂上學得更專注、更愉快、更有效!
班級結構備註
本校於2015年度創校,於2018年度開辦有一、二、三、四年級。
本校不設精英班。
本校以粵語教授中文,以英語教授英文。(另設有普通話課)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2
多元學習評估 : 一、二年級不設總結性評估模式的「測考」,以進展性評估(持續)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定期讓學生、家長及教師了解學生的學習進程。三、四年級以進展性評估(持續)及總結性評估(一年兩次)。
分班安排 : 由於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無價的,是神所重視的,每個孩子都有成就。所以不設精英班,消除標籤效應。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7
每節一般時間 : 40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25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30
午膳時間 : 12:00 - 13:1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學生可自行攜帶輕便午餐或由家長送飯。
健康校園生活 : 課前安排早讀、早會、早操,午間安排學生使用圖書館。推行體適能、護脊、sportAct計劃及「開心果日」,鼓勵學生每日運動20分鐘及推動校本生命教育
備註 : 下午設有功課輔導課,在主科老師的指導下完成大部份的功課,讓孩子輕輕鬆鬆回家去,為孩子創造空間發展其多元智能,並鼓勵家長每天有一小時親子時間,共建優質家庭的和諧生活。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課外活動: 基督少年軍、英語繽FUN樂班、英語閱讀班、親子伴讀班、畫出彩虹班、敲擊樂班、小提琴班、低音大提琴班、合唱團、體育舞蹈班、花式跳繩、乒乓球班、地壺球、閃避球班。 聯課活動: 水運會、陸運會、藝穗日、閱讀日、STEM學習日、「你」想 上課日。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基督教全人教育理想;致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幫助學生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建立正確而積極的人生觀、活出豐盛的生命、服務社會、榮神益人。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管理的信念:
1. 以基督的心為心的管理信念。
2. 透過開放的學習空間和委身使命的教學態度,引領整個團隊成為愛神愛人的學習型隊伍。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法團校董會
環保政策 : 訂立環保約章,在生活中實踐愛護自然、珍惜及善用資源、節約能源。
學校關注事項 : 學校聚焦發展學生三大成長領域:「生命 閱讀 服務」,期望孩子在未來六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培養出正向的生命價值觀、建立閱讀興趣和習慣,更重要是學會自我管理和服務他人,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榮神益人!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教學的信念: 
1. 知識是建構得來的。 
2. 經歷為本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模式(互動、探究、合作)。 
3. 教師在教學上的主要角色是促導者。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設計「校本課程」,以圖書教學,引發學生學習動機,強調因材施教,靈活教學模式,活化課堂。
2. 與教會合作,設立基督教生命教育,從小培育學生有正向積極、珍惜生命的價值觀。
共通能力的培養 : 設有服務學習,讓孩子也學會服務他人。
參考日本、台灣等地區經驗,設立「服務學習」,透過服務中學習自理、自立、自動自覺,強調「主動不怕吃虧」、「不依賴父母」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人生態度,幫助孩子建立未來工作觀。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1. 甄選及訓練資優學生參與比賽。
2. 全校教師以「全校參與」模式照顧個別差異。
3. 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學習、家課和測考調適,以及學科、功課輔導班。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1.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全校教師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2. 學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定期駐校進行評估及支援學生及家長。
3. 設功課及評估調適、輔導小組、社交訓練小組、言語治療服務、個別學習計劃等。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1. 設計「校本課程」,靈活剪材,並因應學生學習情況,彈性調適課業和評估方法。
2. 多元化課堂設計和課外活動。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1. 成立家長教師會及家長義工隊,積極推動及協辦多元化活動。
2. 開放學校圖書館,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入內享受共讀時光。
3. 與教會合作,開辦多項親子活動課程(例如親子烹飪班、手工藝班、親子足球班等)。
4. 設有親子服務學習,讓家長孩子也學會服務他人。
校風 : 本校持守基督教優質教育宗旨,重視愛與堅持,關懷和管教並行。
致力培育正向熱愛生命、喜愛閱讀、樂於服務的孩子。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學校聚焦發展學生三大成長領域:「生命 閱讀 服務」,期望孩子在未來六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培養出正向的生命價值觀、建立閱讀興趣和習慣,更重要是學會自我管理和服務他人,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榮神益人!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我們帥領一群有異象、有使命承擔的教師和傳道牧人,矢志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學和培育美善的品格,同時本著基督的捨己精神,向學生、家庭和社區傳遞基督的愛。
學費減免 : 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