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孟母也要找補習

農曆新年假期,循例相約親戚飲茶拜年,一年一會,循例詢問對方子女就讀甚麼年級,因為例必唔記得。男人呢,通常問完年級便算數。女人呢,卻會追問甚麼學校?甚麼地區?甚麼校網?甚麼程度?甚麼banding?甚麼升學安排?甚麼生涯規劃等等,師奶們長篇大論育兒之道,男人有男人們談波講馬。

對於孩子的學業,爸爸和媽媽的看法往往有點兒分別。男人,會認為讀書重要,學校也重要,但總不及家教重要,所謂家教,主要是父教,爸爸總希望子女承繼父親的學識、習性、價值觀、人生智慧,簡而言之:「像老子」。這三字,大晒!如果像好的方面,譬如「個仔似我咁幽默」,說起來當然沾沾自喜;就算像壞的方面,譬如「個女似我咁硬頸」,說起來言若有憾卻心實喜之。

現代孟母,亦即虎媽,渴望子女入讀名校不惜功本,李嘉欣催谷兒子報讀男拔附小,歐倩怡催谷女兒報讀女拔附小。

爸爸的想法是,學校負責教導學生基本知識,老師主要教孩子做功課,但別依賴老師教孩子做人,一班數十人,豈不是個個變成倒模機械人?

所謂養不教父之過,便是因為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父親對子女性格影響比較大。不是因為父愛比母愛偉大,而是因為父愛比母愛多變數。天下母親愛兒之心是比較一致的,母親總是眠乾睡濕、無微不至、長氣囉唆,而且許多母親的身份同樣是家庭主婦,習性相若。

相反,父親對待子女的心態比較多類型,可能很溺愛亦可能很嚴厲,可能很着緊亦可能很冷淡,而且男人之間的志趣和職業性質分別很大,一個警察爸爸和一個賊佬爸爸,對子女的影響差天共地。

因此爸爸和子女相處時間雖然比媽媽少,但影響通常比媽媽大。

亦因此,媽媽們許多時會刻意避免孩子模仿爸爸,尤其是爸爸的陋習,雖則爸爸認為這是風格,媽媽眼中卻是陋習!

媽媽們的願望不是子女像誰,亦不介意子女是否像自己,最渴望子女叻過自己,而讀書叻,便是叻的指標。於是,媽媽十分着重孩子入讀甚麼學校,因為她們有權選擇、更換。

當然,轉校很困難,孟母都只是三遷,但換補習老師卻很容易,上網打些資料便有中介代勞。

根據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資料顯示,為子女尋找補習老師的家長,90%是母親,而且母親會不厭其煩更換老師,媽媽們常說,學費不是大問題,孩子的時間最寶貴,當然要精益求精。

換言之,既然不能改變孩子的爸爸,便惟有努力改善孩子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