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小一面試心得

英華書院小學,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面試

近日執行面試大行動,說的是帶兒子去參加小一入學面試,老實說,由幼稚園截至目前,他的入學面試次數已經多過爸爸見工面試。

分別是,就業面試不值一提,入學面試的經過及心得,我卻可以著書立說、開班分享。

不少家長大包圍報讀十間八間小學,許多非家長見狀不以為然大叫瘋狂,又炮轟教育制度又指摘逼死孩子云云。其實又不用上綱上線,只有那二十一間直資及四十二間私立小學需要面試,佔全港小學十幾個巴仙,佔大多數的官津校按公平機制派位,完全不用面試考試。大部分家長讓政府安排免費學位,安枕無憂。反正官津校也有名校,也能夠出狀元。

至於孩子,他們時間多的是,反正要為他們安排節目,前往各校參觀面見,做一張工作紙,真是一點也不辛苦,有些好勝小朋友還覺得很享受。

況且現在的學校安排妥善,時段分流仔細,接待職員充裕,基本上準時入閘,見完即走,已經不用排隊等候大半天。

小孩子,一心一意奔向那未來日子。

那天前赴深水埗英華小學,這家接近二百年歷史老牌名校更招呼周到,孩子面試的一小時,家長安坐空調禮堂,校方還安排學生演奏音樂、表演話劇娛賓,然後正副校長親身演講,林校長足足說了半小時,並非尋常資料介紹,而是精采感人的講辭,既幽默有趣,亦充份表達英華仔的優秀才華和品格。注意,她不是講一場,面試分流為數十場,她應該講足數十場。演說結束,剛好孩子面試完畢返回禮堂,正好和校長打個招呼然後道別,能夠進入第二輪面試的學童,就需要面見校長了。

你說難嗎?當然難,數千人中只有10%能夠晉級。會否令小朋友受壓力?最重要是看家長的態度,總之無論得失,千萬不要責怪孩子。

我的態度很鮮明,開宗明義告訴我那個五歲細路,面試那一小時給我規規矩矩盡力而為,至於結果老子一點也不在乎,反正香港學額多過學生,一定有書讀,校校出狀元,出最多狀元那一家叫皇仁,關連小學叫軒尼斯道官立,便是毋需面試甚至毋需學費的官立學校,老子多年來交這麼多稅,孩子你最好便是享用公共資源,代父回收血汗錢。

兒子聽完,似懂非懂,反正他見到爸爸勝固欣然,敗亦更喜的態度,便壓力全消,懷着歡天喜地的心情去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