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保羅書院, St. Paul'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保羅書院, St. Paul'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聖保羅書院
St. Paul's College

地址: 香港般咸道67-69號
電話:   25462241    電郵:   mail@spc.edu.hk
傳真:   25597075    網址:   http://www.spc.edu.hk

 

辦學宗旨

聖保羅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英文中學,秉承聖公會傳揚福音之精神,以基督教真理為基礎,向少年人提供現代化的通才教育。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中西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龐元燊先生
校長 : 源廸恩先生 (B.A., P.G.C.E., P.G. Dip. Student Guidance, M.Ed., M. Comm.)
學校類別 : 直資
學生性別 :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6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聖保羅書院校董會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不適用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851
校訓 : 「寅畏上主是為智之本」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40400 -  
中二 $40400 -  
中三 $40400 -  
中四 $40400 -  
中五 $40400 -  
中六 $404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7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本校所有課室、多媒體教室、電子學習中心、電腦輔助教學室及特別室均有空調設備。另有空調禮堂及空調室內運動場各1個、籃球場2個,以及室外游泳池1個。
學校正展開擴建工程。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及暢通易達升降機。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93
全校教師總人數 : 9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64%
特殊教育培訓 : 18%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6%
5-9 年 : 25%
10 年或以上 : 69%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6
中二 : 6
中三 : 6
中四 : 6
中五 : 6
中六 : 6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生命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人文、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電腦、宗教、視覺藝術、音樂、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中一級英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9組,以小班教學,讓老師能夠照顧學生的英文程度差異;普通話科每班分為兩小組上課,減低師生比例以提升教學效能;中二及中三級中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8小組授課,其中2至4組以普通話授課。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史、中國文學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化學、物理、生物、通識教育、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宗教、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為提供多元出路,高中除提供香港中學文憑課程外,另設國際高考課程(GCE IAL)。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生命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人文、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電腦、宗教、視覺藝術、音樂、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中一級英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9組,以小班教學,讓老師能夠照顧學生的英文程度差異;普通話科每班分為兩小組上課,減低師生比例以提升教學效能;中二及中三中國語文全級6班分流為8小組授課,其中2至4組以普通話授課。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史、中國文學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化學、物理、生物、通識教育、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宗教、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為提供多元出路,高中除提供香港中學文憑課程外,另設國際高考課程(GCE IAL)。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本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暑期設有中一銜接課程;中一家長和學生迎新日亦於八月底舉行;學年開始,設有中一迎新日、學習技巧講座及「大哥哥」作中一新生的同伴指導計劃等,幫助中一生適應中學校園生活;舉行中一突破營,通過歷奇活動,訓練中一級學生的自我管理、忍耐和互相關顧的能力;中一年級全年設有生命教育課,主題包括﹕自我認識篇、群策篇、情感篇、溝通篇、壓力篇、抗誘篇等等;為有需要的中一學生設計遊戲小組,促進人際關係及溝通能力發展;為推廣校園精神健康,我校舉行「精神健康日」,挑選學生為校園精神健康大使,積極推廣校園精神健康。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校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教育學生公義、榮譽、真理及品德四個恆久不變的核心價值。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聖保羅傳統為秉持人人平等及孕育兄弟手足之情。學生及一眾舊生彼此守望支持,亦以保羅一份子而光榮。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本校創辦迄今167年,傳統優厚。校董會為本校最高管理層,由多位社會知名人士組成,監察校政;校內行政則以校長為統籌,副校長協助,而全體教師分屬不同的部門、組別,共同籌劃、推動各種教務工作。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校董會為本校最高管理層,由多位社會知名人士組成。
(3) 環保政策 : : 1. 促進學生和老師的綠色生活;
2. 促進循環再用和減少廢物;
3. 將環境管理的重要性納入初級課程;
4. 評估和監測水、能源、紙張、材料和產品等學校資源的使用情況;
5. 制訂和實施行動計劃,減少浪費學校資源。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英語。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1. 課程架構皆應對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及興趣,並提供多樣化的輔助課程及終身學習計劃,擴闊學生視野及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
2. 中一至中三的學生依循一個均衡及嚴謹的課程,持續吸引、挑戰學生,以預備他們作更高層次的研習。高年級的學生則須按高中課程修讀英文、中文、數學及通識科,以及從一系列科目中選修三科,以獲取香港中學文憑(HKDSE)的資格。為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高中學生亦會修讀若干體育、音樂、視覺藝術及宗教教育。
3. 設立體驗式學習周,全體中一至中四學生能跳出課室,自由參加共八十多項活動,包括生活體驗、文化藝術、康樂體育及創科活動等,提供更佳機會讓學生按照個人的能力、興趣,習技能、長知識、培育良好價值觀,並學以致用。
4. 本校每年均投放大量資源,推行「環球教室」計劃,帶領學生走出課堂,遠訪世界各地,開拓國際視野。
5. 其他學習計劃,包括駐校藝術家計劃、駐校學者計劃及外語(日語、西班牙語)學習計劃。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3X。 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地理、倫理宗教、歷史、中史、企業會計財務概論、資訊科技、中國文學、音樂、視藝
2. 課程重點:本校中一至中三的綜合人文科是以校本課程形式推行。
(4) 生涯規劃 : : 就業及生涯規劃組的宗旨乃為各同學提供最新的本地和海外升學就業資訊,並透過個別輔導,協助同學尋找最理想和適合自己的出路。為此,小組每年籌辦各類活動,包括生涯規劃及輔導課、生涯規劃周及與校友會合辦之「師友計劃」。此外,小組亦為同學提供工作體驗,以擴闊視野。小組屬下設升學及就業學會,為同學定期安排大專院校代表或各行業的舊生於午飯時段分享寶貴經驗。為協助同學升學,小組籌辦不同活動以提升他們的面試及撰寫個人履歷的技巧,並為他們撰寫推薦信。展望將來,小組除繼續致力提供最新的升學就業資訊和個別輔導外,亦會與校內各部門和小組加強合作。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推行校本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計劃。
2.加強閱讀氛圍,英文及中文科組織課堂內外的閱讀計劃。
3.廣泛運用跨學科的專題研習作為評估標準。
4.加強學生的品德情意教育,按時舉辦品德及公民教育的講座和工作坊。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我們是一個彼此關心支持的群體,培養學生對生命抱持健康的態度。教職員通力合作,為學生的靈性、情緒、心理健康作出努力。學校這些關顧的工作,由輔導主任、駐校社工及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等人承擔,為個別學生予以專業的指引;照顧學習差異小組在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的協助下,為個別學生提供特別學習需要照顧,包括評估、輔導及考試特別安排;我校多年來亦一直歡迎視障學生入讀,並提供協助。他們部份更能晉身高等教育,成為社會的領袖。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見「全校參與及照顧學生個別差異」一欄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於課後推行中文科強化輔導課程。
因應非華語學生的中文程度及升學需要,適時為有關學生報考相關國際考試,並申請考試費資助(高中適用)。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中一至中五每學年各有兩次課業常分及考試(第一次常分;期中考試;第二次常分,以及大考)。中六則有兩次課業常分及一次大考。既有階段性的評估,也有總結性的考核。
(5) 學費減免計劃 : : 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為避免學生因家庭經濟變故而失學,本校全年接受學費減免申請。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家教會每年均舉辦各種活動以增進家長和老師,以及家長之間的友誼。
(2) 校風 : : 1. 校風純樸,學生均能嚴守紀律,自尊尊人。
2. 學生學業成績優異,並積極參與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和比賽,成果美滿。
3. 追求四個恆久不變的核心價值﹕公義、榮譽、真理及品德。
4. 孕育「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兄弟手足之情,學生及舊生彼此守望支持,對聖保羅有深厚歸屬感,亦以保羅一份子而光榮。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裝備教師運用多元教學策略的能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發展協作文化;建立創意氛圍;將培育學生創意、溝通、協作、批判思維等能力及公民意識融入課程;推廣健康生活;建立關愛社群的校園文化。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本校既積極鼓勵教師不斷進修,不單關注教育理念及本科知識的新發展,同時在行政、輔導等各方面也與時並進。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設有約50個課外活動的學會,分學術、體藝、音樂及服務四大類別。另設有數個制服團隊。
其 他 : 1. 於2002年9月起,轉為「直接資助」學校。學校設有完善的「學費減免計劃」,並設立學業優異獎學金、音樂獎學金及體育獎學金。
2. 公開及校際比賽獎項眾多,詳見本校網頁http://www.spc.edu.hk/news_detail.php?type=news&na_id=2700 
3. 聖保羅書院現為國際男校聯盟(IBSC)的成員學校。我校亦與澳洲珀斯基督教堂文化中心、美國三一寶鈴書院及德國柏林霍爾士中心舉辦學生交流計劃。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3A、4、4X、7、23、30X、37A、37B、40、40M、40P、71、71P、90B、91、93、93A、93C、94、103、103P、970、970X、973;
小巴:8、10、10S、13、22、22S、28、31、55;
港鐵:香港大學站A1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