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公會靈愛小學, 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聖公會靈愛小學
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

元朗區   校網編號 : 73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新界元朗媽廟路15號
電話:   24774109    電郵:   info@lingoi.edu.hk
傳真:   24741700    網址:   http://www.lingoi.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彭培剛牧師
校長 : 謝仕泉先生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34
校訓 : 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45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校車服務 :

-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31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12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1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7間(英語學習室、資訊科技學習中心、視藝室、音樂室、綜合活動室、輔導室兩間)。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校務處、會議室、教員室、主任室、校長室、家教會辦公室。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2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3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46%
特殊教育培訓 : 7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0%
5-9年 : 8%
10年或以上 : 92%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2
小二 班數 : 2
小三 班數 : 2
小四 班數 : 2
小五 班數 : 2
小六 班數 : 2
總數 : 12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2
小二 班數 : 2
小三 班數 : 2
小四 班數 : 2
小五 班數 : 2
小六 班數 : 2
總數 : 12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用普通話教授中文,以全英語環境教授英語科,各科因應不同教學策略以傳統教學模式或分組模式上課,部份中、英、數課節設協作課。課後有分科輔導班,協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
班級結構備註
-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2
多元學習評估 : 設進展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亦設質量評估。
分班安排 : 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學業表現、興趣和品行平均分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9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2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30
午膳時間 : 12:55 - 13:45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舉辦健康飲食活動(逢星期一、三、五進行水果日)及推行有關健康飲食文化的計劃(健康小食及飽飽卡獎勵計劃)。小食部只提供低脂低糖的健康食物。
備註 : 學校在全港小學「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中榮獲「至營學校」認證。本學年繼續參加「無綠不歡星期一」校園午餐計劃和衞生署「開心果月」活動,也舉辦了廚餘回收活動。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學術體藝活動多元化:有英語話劇、奧林匹克數學班、朗誦隊、歌詠隊、男女童軍、公益少年團、小提琴班及鼓號隊訓練班、各種球類、游泳、花式跳繩、流行嘻哈舞、跆拳道、象棋、團契、環保小組、義工服務、STEM 科技活動等。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我們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均衡發展,並透過靈性教育,使學生對人生、家庭、社區和國家有正確的認識及態度,以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法團校董會監督學校運作,校長帶領學校發展組策劃學校的發展,透過校務會議商討學校事工和評估學校發展計劃的成效。設教師諮議會促進教師與法團校董會的溝通,設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促進家校合作與溝通。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法團校董會由辦學團體校董、獨立校董、教員校董及家長校董共十四人組成。
環保政策 : 環保小組舉辦不同活動以提升全校員生的環保意識,推動簡約生活,保持校園清潔及綠化。
學校關注事項 : 提升教學效能,增強學生個人責任感及服務精神。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推行全方位學習,推動多元智能活動,培養共通能力。另設資優教育計劃、校本輔導活動、資訊科技教育,發展多媒體教室。設協作課,配合週年學習主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關鍵項目的發展 : 透過獎勵計劃、閱讀分享、自助圖書角等,培養校園閱讀風氣。各科能善用資訊科技學習中心及多媒體教室進行互動學習。推行專題研習活動,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以校本輔導計劃、成長課及宗教課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
共通能力的培養 : 推行「一生一體一藝一服務」、設多元智能活動課及設四十多項興趣小組和課外活動,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全校參與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設雙班主任制,課堂設協作教學,課後有不同的學習小組及支援計劃。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全校參與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課後支援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推行拔尖保底教學及活動,為能力有差異的學生設計不同課業及學習活動。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舉辦家長教育課程及講座。透過不同活動如全校家長日和小一新生輔導日加強家校溝通。家長也可透過電郵及家教會執委向學校反映意見。家教會成立10多年以來,曾籌辦不少教育性聯誼活動:家長義工隊在多方面為學校服務。
校風 : 校風淳樸,是實幹型的專業團隊。重點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強化其自省能力,讓學生從服務中學習,體現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又培養學生國民意識、發展德育及國民教育。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學會學習,奠定其終身學習的基礎。積極推動專科專教,全體教師具備專科學位。學校有計劃地發展自評工作,建立校本的質素保證機制。持續提升教師的專業發展,增強照顧學生個別差異的能力。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透過共同備課、觀課、校本教師專業發展,及參與教育局培訓課程,讓教師更專業成長。
學費減免 : 不適用。
其他 : 設聖公會傑出學生獎等獎學金以獎勵在品、學、服務和活動各方面表現突出的學生。學生每年參加校際陸運會、水運會、球類、朗誦、演講、寫作、音樂和奧數等比賽超過345多項,屢獲殊榮,去年有超過209個學生獲得1018個獎項,實屬難得。每年又安排學生參加內地交流,提升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和對國家的認識。亦會安排學生參加新加坡交流活動,與海外學生分享 STEM 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