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士提反書院, St. Stephen'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士提反書院, St. Stephen'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士提反書院, St. Stephen'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士提反書院, St. Stephen'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聖士提反書院
St. Stephen's College

地址: 香港赤柱東頭灣道22號
電話:   28130360    電郵:   sschk@ssc.edu.hk
傳真:   28137311    網址:   http://www.ssc.edu.hk

 

辦學宗旨

配合基督教辦學方針,致力發展完備課程和多元化活動以實踐全人教育。奉行英語授課,認信學生各有特質,並盡力協助學生發掘潛能、發展所長,培育明日領袖。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香港南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梁貫成教授
校長 : 楊清女士 
學校類別 : 直資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150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聖士提反書院教委會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不適用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03
校訓 : 篤信多能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70000 -  
中二 $70000 -  
中三 $70000 -  
中四 $70000 -  
中五 $70000 -  
中六 $70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120  
學生會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  
其他收費/費用($): 宿生每年膳宿費:$77,000(因有中一、中三及中五特定寄宿計劃,各級收費各有差異)。 雜費:每年級收費不同。   (國際文憑課程)每年學費為$102,500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多媒體圖書館、禮堂、多媒體資訊科技學習中心、科學與科技及數學教育室、學生活動室、視聽室、室內體育館、室外運動場(田徑跑道連足球場)、輔導室、膳堂、學生中心 (設有課室及多用途室)、游泳池、籃球場2個、網球場4個、排球場1個、樂器練習室多間、學生一人一儲物櫃。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95
全校教師總人數 : 10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0%
特殊教育培訓 : 9%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12%
5-9 年 : 13%
10 年或以上 : 75%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5
中二 : 5
中三 : 5
中四 : 5
中五 : 5
中六 : 5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博聞課程、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食物與家事管理、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及文學、數學、綜合科學、通識教育、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宗教教育、電腦及資訊科技、音樂、設計與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音樂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通識教育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博聞課程、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食物與家事管理、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及文學、數學、綜合人文、綜合科學、通識教育、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宗教教育、電腦及資訊科技、音樂、設計與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音樂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通識教育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學業成績50%、課外活動獎項10%、面試表現35%、其他(如家長或兄弟姊妹是否本校舊生、職工或在讀生)5%。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1. 暑期設一周特定寄宿計劃,由教育專家設計學習課程(Quantum Learning),教導學生有效的學習技巧及積極的學習態度,以銜接中學的新學習階段。
2. 安排家長迎新日及研討會,令家長與學生對學校建立互動關係,彼此信任。
3. 學校擁有標準游泳池、室內運動館及越野賽跑徑等設施,供學生使用。學校大力推動各項運動,使學生保持體魄康健。
4. 學校亦為寄宿生提供三餐營養均衡的饍食。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1. 使學生成為自我導向學習者及持有正面學態度。 
2. 提升學生的創意、溝通及批判思考能力。 
3. 推廣全人教育。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校董會由辦學團體成員及舊生、家長及教師代表組成。校內實行校本管理,由教職員組成多個委員會及專責小組,如統籌課程、課外活動、德育、訓育、學生輔導等,再由各組統籌老師組成「學校改進委員會」檢討學校發展及制訂新政策。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校董會
(3) 環保政策 : : 學校致力以下活動: 1. 裝設太陽能板。2. 舉行環保講座。3. 響應政府的環保政策及實行廢紙回收,減少浪費能源。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初中及高中學科(除中文相關科目外)皆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直資計劃:自2008年,本校由中一開始,逐步由津貼轉為直資,令教學策劃及資源運用上更具彈性,學與教更為優化。此外,為響應政府使香港成為「教育樞紐」的政策,本校會考慮接受非本地學生的申請,藉此擴闊學生國際視野,讓同學彼此砥礪切磋。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1. 學校寬廣優美,設施完備,令人心曠神怡,樂於學習。 
2. 推行小班教學,並就各核心科目,設校本拔尖保底課程,讓學生盡顯潛能。 
3. 以英語或普通話為母語的教師特別多,致力發展學生兩文三語能力。 
4. 課程靈活 - 校本及選修課程增多,應考本地及國際考試機會增多。 
5. 「特定寄宿計劃」分段進行,培育學生自立、社交協作、學會學習及領導等能力。 
6. 駐校藝術家及客席作家/專家指導學生作曲、陶藝;並有創意寫作、企業管理等活動,以培育學生創意。 
7. 短期及境外交換生及沉浸課程,促進文化交流及語文學習。 
8. 服務學習結合義工活動,增強學生自省及領導才能。 
9.「師友計劃」,豐富學生與升學就業相關的學習經歷。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3X。 高中設有香港中學文憑課程 (中四至中六)及國際文憑課程(IBDP)(中五至中六)。
2. 課程重點:本校初中中國語文科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藉此加強學生的普通話應用能力,以配合現今社會兩文三語的要求,並能在寫作方面讓學生「我手寫我口」,從而改善書寫文章的流暢程度。高中中國語文科則以廣東話為教學語言,以配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應考需要。為提升學生閱讀文言文的能力,本校為初中學生設計文言文補充讀本教材,高中則配合選修單元之要求,製作《高中選修單元文言篇章選讀》教材,藉此深化學生閱讀文言篇章之能力。
(4) 生涯規劃 : : 1. 為培養學生自我認識、個人籌劃、訂定目標和自省的能力,我們將為不同年級的同學舉辦多項活動,使他們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從而幫助他們能因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作出明智的抉擇。
2. 為使學生能為未來升學早作準備,我們已誠邀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府親臨聖士提反書院,使學生有一諮詢平台,讓他們在計劃未來升學相關事宜上獲取實用資料。
3. 為了讓本校學生取得最新的資訊,我們已誠邀來自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府的舊生出席分享會。我們也會為高年級同學舉辦工作坊,如申請大學的工作坊、寫作個人陳述工作坊、升學講座及提供輔導,與他們結伴同行。
4. 本校多年前已聯同聖士提反書院舊生會合辦一個師友計劃,使學生多了解職場的實際情況。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學校重視培養同學良好閱讀習慣,課堂時間表第三日班主任課及第六日有15分鐘閱讀時間。 
2. 在資訊科技教育方面,本校致力從軟硬件兩方面建構新一代數碼多媒體教與學的環境,協助同學尋找課堂以外的知識。 
3. 由初中起,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各類型創意專題研習,範圍涵蓋科學、藝術、寫作等。 
4. 在德育及公民教育方面,學校透過各類型的服務、宗教活動及講座等,令同學關心社會時事,幫助同學建立正確價值觀。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於2008年9月轉為直接資助學校後,初中學生將分成六組上課,每組約二十人。中、英文科小組人數則更少,務求減低師生比例,讓老師更能掌握學生學習進度,回饋學與教。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 支援學生發展及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 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得到輔導人員及學校社工跟進。舉行個案會議為教師如何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指引。通知教師為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而設的特別安排,包括測驗及考試的安排。
2. 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可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以作進一步的評估及跟進。
3. 安排特別課程給與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確保他們能得到平等教育機會。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 支援新入學的國內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 組織課程與國內新生,讓他們適應新的校園生活及香港生活。
2. 學校社工、教師及學生參與者分享他們個人經驗,讓學生能享受新的校園生活及建立社交圈子。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除每學年舉行一次統一測驗及兩次考試外,各科再按學習進度調適課程,並採用持續評估回饋學與教。
(5) 學費減免計劃 : : 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20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8個星期內獲得通知。獲學費減免之學生可享有學習津貼及課外活動津貼等,成功申請宿位之同學將自動獲得按比例計算之宿費資助。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認同「家校合作」能使培育青少年的工作事半功倍。以往數年,本校以專題講座、研討會及書籍分享等活動,強化親職教育的效能。本校「家教會」非常支持學校的發展,除了設立獎學金和資助學生活動外,每年均以敬師卡及小禮物送贈老師,亦與本校舊生會合辦活動服務區內學童,更有家長到校參與服務工作。本校亦透過定期出版通訊、於內聯網上載活動資料及老師以電話聯絡家長等渠道,增強家校的溝通。此外,亦會舉辦家長日以增進教師與家長間的交流及分享。
(2) 校風 : : 校風及辦學精神
1. 本校學生具有自信、富責任感和創意精神。師生關係融洽和諧。
2. 本校輔導組和訓導組推行一個更新計劃,以鼓勵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及謹守端正的行為。
3. 本校自轉制為直資學校後,乃致力推行多元化活動(其中包括強制寄宿計劃)以培養學生,使他們成爲具有識見、富有責任感和創意精神的社會棟樑。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讓學生在積極學習的環境中,培養自主學習能力,以爭取卓越成績。
2. 在嚴謹及和諧的學習環境中,加強學生的創意、溝通協作及批判思考能力。
3. 以「全人教育」為本,優化同學在德、智、體、群、美、靈育方面的發展。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鼓勵老師創造空間,於課餘發展興趣或作專業進修,進行本地、國內及海外的教學專業考察,亦在校內同儕間互相觀摩交流、集體備課,實踐終身學習。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秉承全人教育的傳統,本校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幫助學生健康,均衡地全面成長,並促進他們的多元智能發展。學校共提供接近五十項課外活動,包括學會、興趣及服務小組、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制服團隊、音樂團隊及運動隊伍等。
其 他 : 學術性獎學金: 
學術性獎學金會於每學年以學費減免的形式自動頒予品學優異的學生。
- 中一至中三每級排行頭五名的學生會獲得100%學費減免,而第六至第十名的學生會獲得50%學費減免。
- 中四至中五(C,D,H,J班)每級排行頭三名:100%,第四至七名:50%。 
- 中四至中五 (L,Y班)每級第一名: 100%,第二及三名:50%。
若學生於入讀中一時已獲得學術獎學金,又於次年考取全級前10%,學生將獲100%學費減免;前11%-15%,學生將獲50%學費減免。
其他獎學金: 
除學費減免計劃及學術性獎學金外,本校會提供其他獎學金以幫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範圍包括寄宿、遊學研習團及海外交換生計劃等。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6、6A、6X、260、14、63、73、973; 
專線小巴:16M、16X、40、52。
備註 : 初中的中國語文科以普通話為教學語言。
除香港中學文憑課程外,本校已授權開辦國際文憑預科課程(IB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