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補習到日本-日本兒童的教育模式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春節旅遊日本東京,此行屬於親子之旅,其中一天的行程,不是甚麼遊客熱點,反而是當地室內遊戲室,孩子樂在其中,我亦從中觀摩日本人的育兒之道,怎樣塑造兒童成材。

這間遊戲室位於台場豐田汽車館附近商場地舖,收費相宜,兩小孩玩兩小時兩百多港元,比香港FunZone還要便宜,但是比FunZone funny得多。

香港的遊戲室,無論公立私營,限於面積,設施主要是一個攀爬組合,如果地方較大,便設置兩個攀爬組合,如此類推。

日本東京的兒童遊戲室,地方寬敞、設施多元化,香港租金昂貴,難以仿效。

日本這個則大有分別,首先面積超大,應有二萬五千平方呎,除了一大座攀爬組合,另設多個不同區域,包括:地盤工程車、四輪單車場、模擬攤檔、搭建木屋、自製平衡車、組合屋連家具、圖書角、興趣班、唱遊堂、跳彈牀,桌上火車模型等等,真是動靜兼備、智勇雙全。

其中最令我驚嘆是搭建木屋及自製木頭車,前者是使用真正木材;以入榫方式作建築物;後者則是自由組裝木頭車,既費勁又考心思,兩者均需要家長參與創造。

至於唱遊堂,嘩,非同凡響,那一對青年男子組合,賣相清新俊朗,手抱木結他及Ukalele,自彈自唱,用歌聲說故事,我不懂日文,只覺其歌喉溫柔悅耳,完全不用誇張扮小丑,孩子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模擬攤檔也是很有趣的玩意,小朋友愛當店員,家長裝作客人,這種遊戲在家裏玩要買許多道具,在遊戲室玩便乾手淨腳。

環顧這個遊戲室的設施,顯然發現着重家長參與、齊心協力。反觀香港的遊戲室,家長通常把孩子們丟進鋼架困獸鬥,然後坐在一旁玩手機。兩地文化大有分別。

當然,我不會盲目崇日,香港遊戲室也有好處,孩子擠在一塊打成一片,喧嘩吵鬧,感覺氣氛歡騰。相反日本遊戲室區隔分明,孩童竟會自行避開多人的角落,玩起來也斯文禮讓,氣氛靜悄悄的,感覺冷淡拘謹。喜歡哪種,真是見仁見智。

由此可見,中國人,日本人,雖然都是黃皮膚黑眼睛,可是民族性早已天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