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課外活動之四大重點運動項目

補習, 上門補習, tutor, 補習中介, 香港專業導師會, PTHK, 教育, 補習大王

奧運曲終人散,今屆巴西主辦,直播時間通常在香港深宵,難以吸引大眾觀看,加上香港隊表現平平,執筆時尚無牌到手,更難掀動全港市民熱情。

九六年李麗珊奪得滑浪風帆金牌,港人興奮感動之情仍歷歷在目,因為只此一次,印象未被沖淡。

然後李靜和高禮澤的乒乓男雙銀牌、李慧詩的單車凱琳賽銅牌始終不及金色矜貴。今屆獎牌希望李慧詩在兩項單車賽敗於強手無功而還,非戰之罪,畢竟單車賽講求體能力量,黃種人先天吃虧,黃金寶跑長途靠耐力,李慧詩跑場地賽靠爆炸力,你瞧她的大腿練得多粗壯,基本上已經豁出去,懶理漂不漂亮。

 

李慧詩和伍家朗雖然未能奪牌,但殺入第七名及十六強,有所交代。

在香港,決志做全職運動員真是一場重大的賭博,首先要選對體育項目,香港雖然富裕,但是運動比賽觀眾很少,贊助便少,大部分精英運動員都靠政府出糧養活,政府也很現實,主要資助有機會獲得獎牌的項目。四大重點精英項目分別是單車、滑浪風帆、乒乓球和羽毛球。

有賴黃金寶開路,加上奧運單車分項多,衝獎牌機會大,政府便投放較多資源於單車運動,甚至建一座標準鑊形單車館供健兒練習。不過今屆交白卷,可能會cut budget了。

唯一金牌項目滑浪風帆,香港有天然優勢,四面是海,練習一定方便過內陸國家,可是滑浪風帆分項少,衝牌不易。

乒乓球是最有利東方人的球類運動,着重技術多於力量,洋人不熱衷,但是中國很熱衷,香港往往只能接收內地二線球員,二等兵很難打贏大佬。

羽毛球算是香港最受歡迎的球類運動,你看兩大王者林丹和李宗偉的身材和港人相若,證明這項目黃種人體能不吃虧,本地新星伍家朗大有機會衝獎牌,惜十六強止步,那場賽事並非輸體能,也不輸技術,看來是敗在心理質素。

運動員按排名或外圍賽成績進軍奧運會,體能和技術相差不會太遠,但是置身大賽,心理質素可以相差很遠,成為勝負關鍵。

香港運動員短兵相接往往欠缺一點信心,或許我們一向不是「體育強國」亦非「戰鬥民族」,運動員出外作賽總是稍欠凌厲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