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迦密中學, Carmel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迦密中學, Carmel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迦密中學, Carmel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迦密中學
Carmel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忠孝街55號
電話:   27149385    電郵:   info@carmelss.edu.hk
傳真:   27620275    網址:   http://www.carmelss.edu.hk

 

辦學宗旨

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上,得到優質栽培,並能認識真神,明白真道,建立優良品格,長大後能熱愛國家、關心社會。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九龍城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關繼祖教授
校長 : 伍妙儀女士 文學士、教育碩士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624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迦密基督教教育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64
校訓 : 明道律己,忠主善群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50  
學生會會費($):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非政府資助空氣調節費 $134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禮堂、露天操場及雨天操場各兩個,設多媒體學習中心、多媒體資訊角、電腦輔助設計與科技學習室、多用途學生活動室、英語室、校園電視台錄影室等。全校有空氣調節及隔音設備。禮堂、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裝設電腦、實物投影機及接連互聯網。設校園電視台,全校課室、特別室及有蓋操場可作電視直播及轉播。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7%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4%
特殊教育培訓 : 31%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13%
5-9 年 : 10%
10 年或以上 : 77%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聖經(中三)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聖經(中一及中二)、歷史、地理、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經濟與公共事務(中一及中二)、基礎商業(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聖經、其他學習經歷課(中四至中五)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 、音樂(中六)、體育(中六)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聖經(中三)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聖經(中一及中二)、歷史、地理、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經濟與公共事務(中一及中二)、基礎商業(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聖經、其他學習經歷課(中四至中五)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 、音樂(中六)、體育(中六)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1. 操行乙/B級或以上; 2. 小四至小六成績良好; 3. 面試表現良好。 以上三項準則比重相同。 考生在課外活動有出色表現或會獲得不多於總分數百份之十的額外分數。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暑期舉辦中一迎新日營、中一新生家長迎新夜及英文銜接課程。 開課後舉辦「大哥姐」計劃,由學長組織活動幫助中一學生投入校園生活。健康生活教育在本校包括心靈、社交及生活技能等層面。學生團契、中一成長營及班主任課主要傳遞有關正面的價值觀。另有全校參與活動讓學生了解上網成癮、毒品、吸煙、賭博等不當行為的禍害,培育學生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管理學習、 重視健康、克盡己職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設有校友會、家長教師會、學生會及教師事務委員會等,校政開放,同心協力提供優質教育。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法團校董會。
(3) 環保政策 : : 本校一直關注環保,並致力推動低碳生活,由專責組別聯同公民大使持續舉辦環保活動,以提高和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意識和習慣。有關活動包括:由公民大使定期宣傳低碳生活小貼士,推動回收,減少能源耗用,鼓勵低碳飲食,注重校園綠化,並積極配合宣傳校外環保組織的活動。透過「低碳生活由此起」,為珍惜地球資源出一分力。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因材施教,初中學生按英文程度分組參加加速或輔導課,務使學生能愉快及有效地使用英文學習。積極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學生於課堂內外均能學習及運用英語。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鼓勵積極、主動、敢批判、善創新、不斷追求卓越的精神。開設的科目全面而均衡,鼓勵學生修讀文、理、商科目,全面發展。 初中閱讀課教授非小說類別書籍的閱讀策略。課堂教學以幫助學生學會學習、喜愛學習為目的。有策略地藉課堂內、外的體驗,幫助學生發展共通能力、培養學習興趣、啟發潛能。 隨著學生質素愈見優異,學校致力推動學生自主學習,透過如備課、學習紀錄冊及筆記策略等方法,幫助學生建立自主學習習慣。學校亦舉辦不同範疇的增潤或加速的抽離式課程,於課堂外系統地培養成績優異或資優學生,務使學生的潛能得到發揮。學校編定的學習策略明確清晰,並得到各科組的配合,有效引導不同年級的學生循序提升學習的能力。學校營造了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師生在課堂內、外均能熟練地、有效地,以英語教授、學習及溝通。積極推行協作教學,提升學與教效能。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3X。 三科選修科。
2. 課程重點:初中非小說類別書籍閱讀課;中一及中二英語發音及拼寫課程;中一及中二設計與工藝科機械人課程;中三級商業基礎學習。
(4) 生涯規劃 : : 每位同學皆有其個人興趣、能力和志向,以及多元化的升學就業發展路向。故此,在同學中學生涯的最後兩年,事業輔導老師會為每位同學提供生涯規劃個別輔導。我們期望透過個別輔導,讓同學探索個人事業/學業抱負,從而作出知情的選擇,並定期檢視學術表現、個人成就等,從反思中確立自己學業或事業方面的目標。

此外,我們也為中五的同學安排了事業興趣測驗,讓同學評估自己的職業性向,為個別輔導提供基礎資訊。還有一年一度的中五生活營,除訓練他們的團隊精神外,更重要的是透過一連串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他們尋索、認識自己。除此之外,我們還會指導同學如何撰寫「個人自述」、初擬大學選科,並舉辦中六選科講座。

當然,有效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須與學校的課程緊密聯繫,並於初中時已打好基礎。故此,班主任會在班主任課與學生探索事業及生涯規劃方向,初中課程採用《尋找生命的色彩》,而高中則採用《生涯地圖》。我們亦會舉辦相關的教師培訓,讓事業輔導老師和班主任掌握如何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最後,事業及生涯規劃週也給予同學學習的機會,讓他們探索工作世界和升學路徑。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學校透過校內及校外的不同機會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早會、週會、多元化的境外交流計劃、時事論壇等,都能幫助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探討生活及社會事件,建構文化及國民身份認同。透過多元、有效、全校參與的閱讀推廣計劃及活動,已建立深厚的閱讀文化。閱讀推廣活動包括閱出新領域閱讀計劃、親子閱讀比賽,設書籍分享角、閱讀網絡、閱讀課、閱讀大使、出版迦密文集鼓勵同學寫作等。教育局向全港學校推介十五個優質英語教學示例,本校佔其三,其一為閱讀推廣活動(http://good-practices.edb.hkedcity.net/)。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除繼續推行閱讀推廣及關懷社區義工服務外,學校特別關注學與教效能提升、自主學習的態度和能力的培養。藉多項補底拔尖計劃照顧學生差異,發揮學生潛能。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安排包括家訪、個別輔導、增潤課程、測驗/考試調適、行為/社交訓練、言語治療服務、外出訓練活動、透過家長小組互換資料及情緒支援。

「特殊教育需要小組」成員包括副校長、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輔導主任、教師、社工、學生輔導員和教育心理學家。學校亦透過跨專業會談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本校中文科為初中非華語學生舉辦課後中文輔導課程,內容包括中華文化以及讀寫聽說四項基本能力的培育。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全年派發四次成績表,讓學生和家長及早了解學習進程。鼓勵學生自訂目標,挑戰自我限制,勇於求進。採用持續評估,著重學習過程。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家長教師會藉家長夜、家長教育講座、家長小組、親子閱讀及聯誼活動等,促進家長及學校間的溝通,提升家校合作。學校的網頁和家長手冊亦有助增進家長對學校的認識。
(2) 校風 : : 本校以基督教信仰為辦學的基石,全體老師身教言教,培育年青人成才。因此,本校以學生為本,著重全人發展,致力培育同學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成長。期望同學在生活中活出「明道律己,忠主善群」的校訓精神。
在師生、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本校校風優良純樸、紀律嚴明、積極奮發、關愛和諧。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學校發展計劃 (2018-21)
管理學習、 重視健康、克盡己職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每年舉辦為期三天的暑期教師退修營、三天教師培訓日,並為新教師安排啟導計劃及同儕輔導。各科安排協作教學,藉共同備課、觀課及觀課後會議,發展教學方法,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舉辦新生輔導及迎新活動及中一成長營。注重體藝發展,同學可參與團契、校隊(排球、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徑、游泳、詩班、英文辯論、中英文話劇、童軍、樂器班、管弦樂團)、社際活動、義工培訓計劃、領袖訓練、校園電視節目製作和廣播等。設「迦密之星」獎勵計劃、義工服務和多個課外活動獎學金。 本校在多項校際比賽中屢獲殊榮。去年獲獎很多,主要獎項包括機械人隊於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獲機械人表現獎冠軍及全場總冠軍,代表香港參加在美國休斯頓舉行的創意機械人世界公開賽;童軍及深資童軍同樣獲九龍地域傑出旅團金獎,而童軍更獲得九龍地域童軍嘉爾頓錦標賽冠軍;英語辯論隊獲得香港中學辯論比賽總冠軍及世界個人辯論及公開演說(初級)比賽冠軍;手鈴隊及手鐘隊於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分別在高級組及中級組獲金獎及銅獎;詩歌班獲得聯校音樂大賽2018中學初級合唱組銀獎;管弦樂團在香港青年音樂匯演2017的管樂團及弦樂團比賽分別獲得銀獎及銅獎,男子排球隊獲得香港及九龍區(第一組別)乙組亞軍。
其 他 : 設大哥姐計劃、迦密之星獎勵計劃、迦密義工培訓計劃、傑出領袖獎、學術優良生及學術優異生獎狀,並頒獎學金予學術、體育、藝術及義工服務有傑出表現的學生。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港鐵 - 何文田站 B2出口
巴士:7B、8、17、18、41、45、109;
小巴:旺角──愛民邨、土瓜灣──愛民邨;
專綫小巴: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