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

地址: 新界屯門第13區安定邨屋邨中學第六校舍
電話:   24580766    電郵:   info@lkkc.edu.hk
傳真:   24400692    網址:   http://www.lkkc.edu.hk

 

辦學宗旨

文、行、忠、信是我們的校訓;全人教育是我們的教育理念;五育均衡是我們的教育取向;追求卓越是我們的工作態度;自律、自強、自信是我們的奮進目標。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屯門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勞潔儀女士
校長 : 戴明基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商學士、香港大學教育證書、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4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順德聯誼總會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81
校訓 : 文、行、忠、信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30  
學生會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F.1-F.5: $310; F.6: $200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設有多媒體學習中心、多用途演講室、遠程學習中心、校園電視台、健身及體能訓練室、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系統等。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2%
特殊教育培訓 : 24%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7%
5-9 年 : 9%
10 年或以上 : 84%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史、普通話、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物理、化學、生物、世史、地理、資訊科技、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音樂、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史、中國文學、視覺藝術、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世史、地理、經濟、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史、普通話、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物理、化學、生物、世史、地理、資訊科技、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音樂、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史、視覺藝術、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世史、地理、經濟、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促進學生的五育均衡發展,是我校的長遠教育取向。申請者如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有均衡及突出的表現,將獲優先考慮。取錄準則︰學業成績(校內成績、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30%,面試表現︰50%,課外活動︰5%,操行及態度︰5%,英語能力:5%,獎項︰5%。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中一迎新日、中一新生英語活動日、中一家長座談會、英語授課銜接課程、球類訓練班及中樂訓練班。我校一向重視員生的身心健康,措施包括教育、預防及監察。本校於週會及生活教育課舉行健康及衞生講座。另舉辦健康校園計劃,幫助學生達致生理上、心理上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況。本校的策略重點在於幫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學習實用的生活技能及抗拒誘惑的技巧等。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兼善中英廣閱讀,並佳學藝相扶持。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校長、副校長及助理校長之下設校政委員會,成員由九個轄下委員會組成,分別負責學務及行政、教職員發展及評鑑、升學及就業輔導、資訊科技及資源管理、訓導、輔導、公民及品格教育、課外活動、家長及校友事務等工作。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除了作為當然校董的校長外,還有不多於9名辦學團體校董、1名替代辦學團體校董、1名教員校董、1名替代教員校董、1名家長校董、1名替代家長校董、1名校友校董及2名獨立校董。
(3) 環保政策 : : 定期於週會及生活教育課舉行環保講座及討論綠色生活的重要性,並安排同學參與校外團體的環保講座及活動。於各學科加入環保元素,討論環保議題及安排參觀,以加深同學對環保的認識及醒覺性,並提倡綠色生活方式。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英語是本校主要的教學語言,而中文及普通話教學亦是致力發展的方向(兩文三語)。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學校提供與時並進的學習環境,協助同學培育終生學習、全方位學習、自學及群學互勵的學習態度,以發揮達善精神。初中階段提供一般文法中學的課程,高中除四個核心科目外,提供十個選修科目。推行多個閱讀計劃及閱讀獎勵計劃,並設午間全校英文閱讀時間,鼓勵廣泛閱讀。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3X及4X。 學生可按個別能力及興趣選讀。
2. 課程重點:在高中課程中,設立校本「其他學習經歷」,為學生提供多種不同的機會,鼓勵他們參與五個範疇的發展,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和體育發展。此外,本校獲得教育局「多元學習津貼」資助,為學生提供文憑試音樂和體育課程及其他語言課程,包括法語和日語,作為選修科目。這些語言課程採用劍橋大學國際考試組高級補充程度的課程,並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承辦有關科目的考試。
(4) 生涯規劃 : : 鼓勵學生訂立發展目標、儲備就業資產、探索工作世界,讓他們有更確切的升學及就業方向。強化生涯規劃教育,於初中發展一套校本的初中生涯輔導活動及跟進支援系統,協助老師成為學生的同行者。以多方位的介入策略,於高中推行「全方位生涯規劃」計劃:透過一系列的生涯體驗激發活動、自我導航評估、職場考察及工作實習安排,強化學生的自我認識及評估,提升對升學及就業的意識和認知,促進學生計劃未來,並實踐生涯目標。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透過不同的策略,推動「從閱讀中學習」,提升學生的雙語能力,加強他們的學習效能。協助同學建立個人的閱讀歷程檔案,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成立校園電視台,透過不同的特備節目,推廣閱讀風氣及提升雙語能力。舉辦一連串活動提升廣泛閱讀的風氣,包括:讀書會活動、參觀書展、參觀中央圖書館等。舉辦為期五天的閱讀週,並以書展、作家講座、學生閱讀分享會、科任教師好書推介等活動,促進閱讀風氣。在初中的不同學科,推動跨課程閱讀,以提升學生的中、英文的閱讀能力。學科的教與學中廣泛使用專題研習及IT教學軟件去提升學習效能,並鍛鍊同學的共通能力。本校亦通過「生活教育課」及「週會」,促進德育及公民教育的發展。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本校推行多項拔尖補底計劃,統籌及推行全校參與照顧同學的學習差異。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以提升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特殊學習支援小組成員包括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教育心理學家、教師。以班級會議推動「全校參與」概念:在級會中,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班主任、科主任及科任老師會一同訂定可行的支援措施,更會按需要邀請家長、教育心理學家等出席個案會議,以便跟進支援工作。學校因應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各持分者的意見等,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亦會轉介至教育心理學家跟進,為有需要的學生制定個別學習計劃。靈活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外購服務及聘請專業人士,令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得到適切支援。為有需要的同學安排測考調適,並協助其報考公開試時申請相若的調適。本校重視家校合作,並已建立恆常溝通機制,透過面談、訪談等與家長一起商議和檢視有關支援學生的策略。為提升校內教師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專業能力,除安排在職教師報讀教育局的培訓課程,亦鼓勵校內人員參加主題研討會及經驗分享會,加強專業交流。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會因應需要,實施教育局所訂立的「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學習架構」),幫助非華語學生解決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困難,以期促成他們銜接主流中文課堂。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採用多元化評估學業表現,包括專題研習、進展性評估、測驗、考試等。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學校除了提供專業的培育外,對家校的溝通合作亦非常重視。學校除了透過家長教師會作為家校溝通的渠道外,每年學校亦會安排不同的家長日、家長晚會(中一迎新日、不同級別的家長日、升中四選科晚會、中六家長晚會等)、家校交流會等直接與家長面談、交流意見;學校亦會透過學校專訊、家長信、學校網頁、家長校本問卷等平台加強與家長溝通及聯繫。
(2) 校風 : : 本校學生優秀、勤奮好學、辦事認真,校風優良。
由香港家庭福利會提供學校社工服務,並由資深教師組成輔導組,推行多項輔導計劃,如:為中一至中三同學而設的「輔導學長計劃」、每班設輔助班主任,即班導師加強「班級經營」、為中五級同學而設的「領袖訓練」、「生活教育」、「老師分享」早會、「專題講座」、「升學就業輔導」、「精彩人生訓練營」等,提升學生自律能力和品德修養,並加強學生間的關顧氣氛和對學校的歸屬感。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為提升同學素質,訂立學校發展計劃,以「自律、自強、自信」為同學的奮進目標,透過校本活動加強同學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鍛鍊及發展,從而建立個人自信,健康地成長。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透過活動,增加同事互相認識和溝通,提升協作精神,達致「全方位」的教學成效。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學校致力於同學五育均衡發展,透過課外活動的參與,同學潛能盡顯。學生分屬四社,會社組織逾30個。每年舉辦大型活動,令校園生活更添姿采,例如:假屯門大會堂舉行的班際演藝比賽。
其 他 : 2018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3位同學獲5科5**成績(佔全港考生0.2%);
4科核心科達「3322」成績比率︰88.5%,5科達2級(包括中英文)成績比率︰99.2%;
中文科達3級比率︰90.8%,英文科達3級比率︰96.9%;
數學科達2級比率︰100%,通識科達2級比率︰99.2%;平均每人獲4.3科達4級或以上成績。
2018年共有131位中六畢業同學,在大學聯招正式遴選中,共有107位同學(81.7%)獲派學位課程,6位同學(4.6%)獲派副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歷年來同學在倫敦工商協會會計科全球考試(LCCI)多次名列前茅,獲全球第一名(金獎)8個、全球第二名(銀獎)18個、全港第一名12個、全港第二名26個及19位同學於會計科Level 1獲滿分成績。本校推行五育均衡教育的政策,鼓勵學生參加各種各樣課外活動,強身健魄,建立健康自我形象,體現群育精神。因此,同學都能在全港及本區校際比賽屢獲佳績,本校連續22年蟬聯屯門區中學男子組及21年蟬聯女子組全年體育成績總錦標冠軍。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60M、60X、61M、61X、62X、261、263、259D、259R、260B、260C、263A、961、A33P、A33X、E33、R33;
輕鐵:505、507、614、614P、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