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 Pooi To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 Pooi To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香港培道小學
 
 
 
地址: 九龍馬頭涌福祥街3號
 
電話: 2711 2933
 
傳真: 2761 3568
學校編號
324477
校址編號
0001
 
2018/19 學年
參加幼稚園
教育計劃
 

 
 
學校資料
 
學校類別
非牟利
學生類別
男女
校監姓名
曾家求先生
校長姓名
陳敏儀女士
創校年份
1888
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 (2017年9月資料) 
750
註冊課室數目
8
戶外遊戲場地
沒有
室內遊戲場地
音樂室
沒有
其他特別室 / 場地
圖書館、禮堂
校長及教學人員總人數(2017年9月資料)
25
學校網址
http://www.ptps.edu.hk
質素評核:結果及報告
符合要求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quality-assurance-framework/qr/qr-report/PooiTo_PriSch.pdf
 
校長及教學人員資歷及人數 (2017年9月資料)* 
 
學歷
持有學位
21
非持有學位
4
專業資格
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
24
合格幼稚園教師
0
其他師資訓練
1
合格助理幼稚園教師
0
其他
0
*不包括任職 0-2 歲級別之教師
 
師生比例 (2017年9月資料)
 
上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8
下午時段師生比例
1:10.7
上述比例包括2-3歲班級
沒有
 
學生人數 (2017年9月資料)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總數
上午班
90 90 90 270
下午班
88 90 90 268
全日班
0 0 0 0
 
全年學費 (2018/19 學年)
 
    幼兒班 低班 高班
扣減政府資助後的全年學費 (期數) 上午班 免費 免費 免費
下午班 免費 免費 免費
全日班 - - -
 
有關學費資料詳情,請參看收費證明書
 
幼兒服務 (2017年9月資料)
 
提供2-3歲幼兒服務
沒有
收費水平 (全年)
半日 全日
- -
提供2歲以下幼兒服務
沒有
收錄2-3歲級別兒童人數
0
參加幼兒中心資助計劃
-
提供暫托服務
-
提供延長服務時間
-
 
以下資料由學校提供。
 
課程資料
課程類別
本地
課程規劃
本校依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及引用教育家杜威(John Dewey)「從做中學」及「教育即生活」的理念編定課程,並根據兒童的興趣及能力 ,從具體的遊戲及活動中 , 綜合語文、數學、常識、美勞、音樂、創作、體力等元素,編排教學活動 , 讓孩子在快樂、趣味中學習 ,並建立學習信心 ,培養幼兒有主動、專心學習的態度,更籍著多元化的學習,發展兒童的潛能。外語課程包括(英語及普通話)均由全職老師任教,英文課由外籍老師負責,普通話由考獲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資歷的專職老師任教,兩者以小組形式並透過唱歌、故事、兒歌及遊戲等引導學生多聽多講,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字詞,增強聆聽及表達的能力,達致活學活用。此外,更積極推行兒童的品德教育,為全人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
 

本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學習 / 教學模式及活動
以兒童的生活經驗及能力為本,並運用「主題教學」、「遊戲教學」及「設計活動」等教學模式,編排綜合性、全方位之活動。另外,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引入「戲劇手法」進行,以增加兒童的互動、討論、合作的機會,也讓他們從多角度的思考及勇於表達自己,提升自信心。本校推行「故事教學」,特別剪裁一些與兒童生活經驗有關的故事,以照顧兒童學習的多樣性,從而優化本校課程。而本校的活動透過參觀、不同的生活體驗及邀請有關機構人員來校到訪等,以鞏固及擴展兒童的知識。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兒童主題學習評估、兒童總結性評估報告、兒童作品分析、兒童觀察報告、英文評估及普通話評估。
 
學校特色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園以德、智、體、群、美及靈等六育均衡並進為宗旨,透過多元化學習活動發揮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成為活潑、自信、有責任感,並具獨立思考能力,為未來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對學生支援
新生適應期、參觀小學、小一生活體驗、戶外學習、朋輩關懷行動
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
沒有資料
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的支援
沒有資料
家長教師會
沒有
其他家長活動 / 聯繫
舉行家長會、家長學堂、家長觀課日、親子旅行、親子陸運會、親子創作活動、聖誕慶祝會及逛花市等活動,並透過電郵、網上平台、通告、網頁等增加家校溝通,建立良好關係。